• 索 引 号:QZ01904-3000-2020-00006
    • 备注/文号:泉鲤常办〔2020〕17
    • 发布机构:鲤城区人民政府常泰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5-21
    鲤城区人民政府常泰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20年常泰街道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鲤城区常泰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0-05-21 09:24

    各社区居委会,街道机关及所属各部门:

      现将《2020年常泰街道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执行。

      鲤城区人民政府常泰街道办事处

      2020年5月21日

      2020年常泰街道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工作方案

      为切实推动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毒品意识,根据区禁毒办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街道禁毒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2020年全区禁毒工作要点》(泉鲤禁毒办〔2020〕11号)和《关于开展全区“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泉鲤禁毒办〔2020〕17号)的有关部署,在2020年6月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围绕“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6·3”虎门硝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禁毒宣传节点,以开展“健康人生.绿色人生”禁毒宣传主题为核心,创新工作手段,拓展工作渠道,努力提升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实效,以宣传毒品知识、毒品危害为重点,全力推进我街道新一轮禁毒工作的开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组织领导及工作机构

      组  长:欧阳克勤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 黄从容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政法委员

      林春生  常泰派出所所长

      黄成君  街道办事副处主任

      陈唯凯  常泰司法所所长

      成  员:吴碧芳  街道党政办主任

      傅群东  街道综治办常务副主任

      傅景河  街道财经办主任

      魏志添  街道关工委驻会副主任

      林双安  街道企业服务中心主任

      陈  挺  街道党政办宣传干事

      蒋雄峰  下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陈跃群  路边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傅福诞  华星社区居委会主任

      傅端阳  锦田社区居委会主任

      吴文荣  新塘社区居委会主任

      吴耿平  仙塘社区居委会主任

      陈志勇  上村社区居委会主任

      蒋金涌  树兜社区居委会主任

      陈莲珠  五星社区居委会主任

      卜才武  华塑社区居委会主任

      黄梅凤  街道综治办禁毒社工

      日常工作由综治办负责,联系人:黄梅凤,联系电话:13805014465,办公电话:28052716。

      三、工作目的

      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形象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认识,使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严重危害及“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防毒常识人人掌握、自觉运用,为禁毒工作深入开展创造有利的社会环境、舆论氛围和群众基础。

      四、活动时间

      2020年5月底至6月下旬结束。

      五、活动计划

      (一)组织青少年学生观看禁毒宣传视频和禁毒手抄报活动

      责任部门:常泰街道禁毒工作站、街道关工委、五星社区

      时间:5月30日

      参加人数:15人

      地点:五星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内容形式: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组织社区青少年学生观看禁毒宣传片,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手抄报比赛活动,发放六一儿童节小礼品。通过活动使学生们更清晰地认识了毒品的危害,增强了学生们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扫除了有关“禁毒”知识的盲点,也促使他们积极遵守法律法规,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二)组织吸毒人员心理健康咨询座谈会

      时间:6月3日

      责任部门:常泰街道禁毒工作站

      参加人数:10人

      地点:常泰街道三楼会议室

      内容形式:组织正在社区戒毒(康复)的吸毒人员前来参加座谈会。邀请泉州神和医院心理科主任陈元堂为吸毒人员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咨询座谈会。通过这样一对一的心理咨询辅导,从心理上引导、帮助戒毒人员摆脱毒瘾的困扰,提高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以后的生存、生活能力。

      (三)进社区开展入户禁毒宣传

      时间:6月23日

      责任部门:常泰街道各办(站、所)、派出所、各社区

      地点:各社区

      内容形式:制作“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宣传手册,组织街道干部职工和派出所下社区开展入户禁毒宣传活动,详细讲解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积极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向街道办事处和派出所举报吸毒、贩毒的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常泰的和谐环境。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自职责,确定目标任务,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确保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二)联系基层,服务群众。要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多宣传反映来自基层、来自群众的经验,努力做到宣传工作准确鲜明、形式多样、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着力增强宣传的实用性、针对性、时效性。

      (三)整合资源,强化宣传。加强与新媒体的联络、沟通和协调,要紧密围绕“6·26”国际禁毒日和平安常泰建设工作的整体部署进行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四)总结经验,及时上报。综治办注重收集有关图片资料,总结活动开展情况于6月30日将活动情况报告街道办事处和区禁毒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