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902-2500-2018-00030
    • 备注/文号:泉鲤政浮办文[2018]85号
    • 发布机构:浮桥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1-15
    浮桥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浮桥街道内沟河河长制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11-16 17:44
     各社区,街道各部门

    现将浮桥街道内沟河河长制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鲤城区人民政府浮桥街道办事处

                              20181115

    浮桥街道关于建立内沟河河长制实施方案

     

    进一步落实《泉州市市区内沟河保护管理条例》,以及《泉州市河长制工作考核制度》等文件精神,提升内沟河管理水平,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本内沟河河长制实施方案

    一、基本要求

    街道、社区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位根据市区两级部署,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相关社区和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传达文件精神。各职能部门,各社区协同配合,城管办、执法中队具体落实,制定工作计划,落实责任到人。

    二、组织机构

    街道林金苗、张志强担任内沟河河长,吴荣连沟(渠)段长,段沟(渠)分别由相应的专管员负责日常巡查及管理工作,所在社区负责内沟河辖区范围内两侧保洁工作。河为本辖区内沟河管理和环境整治总负责人,具体组织落实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强水生态修复工作,协调解决突出问题。

    三、具体措施

    1.加强宣传、提高居民保护意识组织社区党员、环保志愿者,到内沟河沿岸居民家中入户分发《泉州市市区内沟河保护管理条例》及相关宣传品,向他们宣传相关知识,动员广大居民共同参与保护内沟河。

    2.街道城管站组织人员加强巡查沿内沟河两侧张贴“两违”建筑拆除公告,对内沟河两侧“两违”建筑进行调查摸底,动员“两违”建筑业主在规定期限内拆除违建,做好集中拆除的准备定的时间内完成“两违”拆除工作

    3.加强内沟河两侧保洁工作,抽调城管队员加强内沟河卫生巡查,将巡查情况在微信群里实时进行通报,督促相关社区和保洁公司及时整改,有效提升沿岸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质量,营造宜居环境。

    四、建立长效机制

    所在社区应加强监管,持续做好内沟河辖区范围内两侧保洁工作沟(渠)专管员负责每日巡查、反馈情况,及时协调对内沟河两侧枯枝树叶、垃圾、水面漂浮物等问题进行治理。加大两违巡查力度,社区、城管队员、执法中队三位一体,实行网格化“两违”巡查,加强“两违”的管控工作,以巩固管理成果。

    五、监督考核

    街道内沟河河长办公室负责对内沟河各项治理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结合上级卫生考评、日常督查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考核以内沟河区域环境治理等为主要考核指标,对相关责任人的管理实施情况进行评比,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对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明显的给予表扬,对考核不合格、整改不力的实行行政约谈、通报批评等措施,并作为社区主干综合考核评价的依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