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902-3000-2010-00003
    • 备注/文号:泉鲤政浮办文〔2010〕3号
    • 发布机构:鲤城区人民政府浮桥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0-01-10
    关于报送浮桥街道办事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函
    时间:2010-01-10 08:55

     

     

     

     

     

    泉鲤政浮办文〔20103

     

    关于报送浮桥街道办事处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函

     

    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本年报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有关规定,由浮桥街道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本年报电子版通过鲤城区浮桥街道办事处政务网(http://fqjd.qzlc.gov.cn)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浮桥街道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泉州市鲤城区新车路168号;邮编:362000;电子邮箱:e22482177@163.com)。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2009年度,浮桥街道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具体负责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协调、督促各科室的信息公开工作,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检查督促工作,从而推动了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

    为了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街道对2009年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浮桥街道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相关措施:一建立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对要公开的信息报相关领导,严格把关,再由办公室在网站予以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二是及时做好信息公开的维护和更新工作,确保工作连续不间断。按照形式服从内容、方便公众办事和监督的原则,对应主动公开的信息,通过浮桥街道政务网站公开。三是要求对于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稳妥处理,做到规范受理行为,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街道始终遵循依法依规,按章办事的原则,不断建立各项公开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一开始就走上了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街道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单位工作机构名称,办公地址、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等内容,加大群众监督力度,把依法行政、执政为民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今年来,我街道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纳入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学习和培训计划,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及在政治学习中增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内容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提高信息公开承办人员能力素质,同时,加强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和对社会公众的宣传,利用在街道网站上开辟专栏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形成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09年度及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09年底,街道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5条,其中2009年新增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类信息13条,占46.4%%;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0条,占35.6%;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类信息1条,占3.6% ;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类信息2条,占7.2%;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类信息1条,占3.6%;工作动态类信息1条;占3.6%

    (三)对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梳理及公开完成情况

    街道梳理2006年-2009年历史类信息11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包括网站、两馆查阅场所及其它便民渠道公开的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街道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网站开辟专栏等,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街道至20091231日止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及减免情况2009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街道至20091231日止,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街道至20091231日止,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9年街道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地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为此,将采取以下措施作进一步改进: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信息,及时更新,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同时,在其它公共场所采用社区公开栏、便民手册等多种方式,为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街道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在主页上建立查找政府信息的快速通道,在较为显眼的位置设置相关连接,方便查找政府信息。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详见附表(一)。

     

     

     

    鲤城区人民政府浮桥街道办事处

    00年一月十日

     

     

    抄送:区档案馆,存档(二)

    附表1

    2009年度浮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明细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8

    115

    其中:1.网站公开

    28

    115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