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903-3000-2020-00003
    • 备注/文号:泉鲤金办〔2020〕3号
    • 发布机构:鲤城区人民政府金龙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21
    鲤城区人民政府金龙街道办事处关于进一步做好两节期间环境卫生及卫生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鲤城区金龙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0-01-24 11:43

    各社区:

      根据鲤城区爱卫会转发《泉州市爱卫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两节期间环境卫生及卫生防控工作的通知>》泉鲤爱卫会(2020)1号文件精神,为了有效防控冬春季传染病流行,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环境,经研究决定,春节和元宵两节期间在全街道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及卫生防控工作。各社区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各自工作的落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履职,各司其责

      广泛发动全社会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在两节期间广泛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及卫生防控工作,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做好本区域内的爱国卫生管理工作,在两节期间开展新一轮除四害消杀工作,进一步动员群众在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翻盆倒灌清理各类蚊虫孳生地;清除城乡垃圾,居民区和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卫生死角;动员辖区内机关、学校、企业单位和居民家庭清扫室内外环境;填堵鼠洞,抹平缝隙,清除污物和食物残渣;清理乱堆乱放、乱挂乱摆、乱贴乱画等四害滋生地,保持工作、生活场所的清洁。

      二、强化应急处理

      全力抓好应急准备工作,做好值班,做到人员去向明确、信息畅通、准备充分、出动及时、处置高效,密切监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动态,适时做出应急预警反应。

      三、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环境卫生整治氛围

      各社区通过入户宣传、网络媒体、LED宣传标语等介绍除害防病、预防食物中毒、呼吸道传染病、腹泻等为主要内容的卫生健康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要切实将宣传落实到位,采取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内容要结合冬春季传染病防控,以切实提高群众卫生意识和防病能力,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

      

     

    鲤城区人民政府金龙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