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人民政府金龙街道办事处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鲤城区金龙街道办事处 时间:2015-12-31 16:57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泉鲤政办〔2015〕158号)的相关规定,现将2015年鲤城区人民政府金龙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7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由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表疑问,请与鲤城区人民政府金龙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泉州市鲤城区廷玉路1号;邮编:362005;电话:0595-28052301;传真:0595-28052323)。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和闽政办〔2015〕67号文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2015年度本单位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121条(主动公开文件26条、依申请公开文件35条、不予公开文件60条)。

      2015年,金龙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 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奋力攻坚,有效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进一步发展。预计全年完成:①工商总税25245万元,比增1.03%;②经常性收入15668万元;③规上工业产值49.8亿元,比增4.65%;④固定资产投资11.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6%;引进企业257家。

      一是以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为抓手,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制定了《金龙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编制原则、主体、内容、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二是以推进网站建设为抓手,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街道门户网站设置了机构设置、工作动态、法规文件、街道文件、规划纲要、人事信息等11项公开类别,逐步扩大网上查询、投诉、求助等服务项目的范围,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网上办事服务事项。三是以加强网站内容保障为抓手,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坚持每月通报制,每日催办制,时刻跟踪网站群各级栏目内容保障情况。通过网站内容的不断完善、及时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性和权威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为26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为15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街道制订的文件,街道制订的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街道的工作情况包括政务活动、社区工作以及人事信息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通过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金龙街道办事处子站(http://jljd.qzlc.gov.cn)、街道政务公开栏、《金龙简讯》、宣传栏等方式或渠道主动公开本单位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

      2015年度,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未采用信函、电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我街道提出申请,获取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以外的其他政府信息。也没有采用口头形式向我街道获取我街道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责以及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拥有的以一定载体形式记录的信息。受理申请历年累计数量为零。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5年我街道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申请。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

      2015年,我街道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请示报告以及工作函件等业务文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的信息方面众多,涉及到多个条线的工作,要做到把本级行政机关的信息都公开比较困难,需要做好沟通、协商。要把握好主动公开和不予公开的信息之间的尺度,做到既要让群众了解应该知道的信息,又要维护好单位工作机密和个人隐私。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要多和本街道各个部门之间做好交流和协商,尽可能多获得应该予以公开的信息。特别是计划生育、教育、医疗卫生、公共交通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要及时公开。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其他事项说明。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5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26

      15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条

      26

      15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网上申请数

      条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条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元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鲤城区人民政府金龙街道办事处

      2015年12月3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