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3年1-7月份全区重点项目暨“项目 奋战年”活动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23-08-07 15:23 浏览量:1

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相关项目指挥部,江南城建集团、鲤城文投集团:

  截至2023年7月底,65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3.38亿元,新开工项目12个,建成项目5个,策划生成项目71个,用地报批项目4个,征收项目1个。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区级重点项目:截至7月底,全区65个在建重点项目本年度累计完成投资63.3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5.8%,滞后序时进度12.5个百分点。从行业投资完成情况看,3个交通项目完成投资0.66亿元,完成计划的43.8%;2个农林水利项目完成投资0.31亿元,完成计划的100.6%;19个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2.81亿元,完成计划的35.8%;21个城乡建设与生态环保项目完成投资41.31亿元,完成计划的47.6%;9个工业项目完成投资9.43亿元,完成计划的54.2%;11个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8.86亿元,完成计划的36.2%。

  2.策划生成项目:全年计划策划生成项目211个,截至7月底,各单位累计报送71个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33.6%。本月新增谋划项目5个,其中高新区、常泰街道各2个,高新区和常泰街道共同谋划1个。

  3.新开工项目: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27个,截至7月底,累计新开工项目12个,完成年度计划的44.4%。本月新开工项目1个,即鲤城区实验小学延陵校区扩建工程(鲤城区第六实验小学扩建工程)。

  4.竣工项目:全年计划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34个,截至7月底,累计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5个,完成年度计划的14.7%。本月无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

  5.用地报批项目:全年计划用地报批项目23个,截至7月底,累计完成报批项目4个,完成年度计划的17.4%。其中:①站前西H地块“农转用”完成组卷,上报市政府审查。②泉州演艺剧场综合体项目:成片区开发方案已完成编制组卷,上报省自然资源厅审查,待批复;“农转用”组卷已完成征收土地预公告、土地现状调查(一户一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完成编制并按程序送签。③金鲤大道完成“农转用”资料组卷工作,正按照省厅反馈意见进行补充完善;金鲤大道周边片区改造(安商房)“农转用”组卷已完成征收土地预公告、土地现状调查(一户一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已完成编制并报送区政府批复,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正在按程序送签。

  6.征收项目:全年重点推进征收项目9个。截至7月底,完成新步变电站及进站用地项目征收。全区累计完成征收房屋建筑面积24.82万平方米、土地面积87亩,分别完成任务的33.3%、10.9%。其中①金鲤大道及片区改造项目:本月征收房屋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今年累计完成征收房屋建筑面积19.48万平方米、土地面积80亩,分别完成任务的65%、49.1%。②江南组团“断头路”一期项目江南大街东延伸段:本月征收无进展,今年累计完成征收房屋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完成任务的106.2%,剩余1座加油站尚未完成征收。③鲤城区原八一酒店用地改扩建项目:本月征收无进展,今年累计完成房屋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完成任务的42.1%。④园区标准化改造项目(金上片):本月土地征收无进展,7月1日已完成全部房屋征收任务,累计完成征收房屋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完成任务的105.8%。

  附件:1.鲤城区“项目奋战年”活动1-7月份完成情况表

  2.鲤城区“项目奋战年”1-7月份策划生成项目进展情况表

  3.鲤城区“项目奋战年”1-7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表

  4.鲤城区“项目奋战年”1-7月份用地报批进展情况表

  5.鲤城区“项目奋战年”1-7月份征迁进展情况表

鲤城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8月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