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解读
时间:2020-09-02 15:14 浏览量:1

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泉政办〔202025号)》要求,在对2019年印发的《鲤城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调整的基础上,制定《鲤城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

本方案制定的目的:建立健全全区重污染天气预测、预报、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提高重污染天气预防预警、应急响应能力和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最大限度降低重污染天气造成的危害,保障公众身体健康。

方案包括总则、应急组织机构和职责、预警、应急响应、总结评估、应急培训与演练、应急保障和附则等8部分内容,附鲤城区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职责、预警信息发布范本和预警信息解除发布范本三个附件。

总则包括编制目的、依据、适用范围和工作原则4部分内容;预警包括预警分级、启动、发布、发布机构及方式等。应急响应包括响应分级及各个部门的应急响应措施;附则包括预案管理和预案实施日期。

相关文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