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委统战部、区司法局、鲤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25 15:39 浏览量:1

为全面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加强宗教场所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6月18日上午,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区司法局、鲤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在泉郡接官亭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平安建设、法治同行”专项普法宣传暨《宪法》、法律法规“进宗教活动场所”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摆放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福建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现场共发放宣传物品1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

通过此次“送法进宗教场所”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及能力,营造了浓厚的依法信教的法治氛围,为建设法治鲤城、平安鲤城奠定了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