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检查促规范 凝心聚力齐推进
时间:2022-03-01 11:24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依规开展,2月24日至2月25日,鲤城区司法局联合区纪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检查,深入8个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看、听、问、查等方式,围绕社区矫正日常监管相关环节,着重检查了司法所在矫正方案制定、实地查访、定期报告、教育帮扶、考核奖惩等方面的开展情况,以及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有无收受贿赂弄虚作假的情况存在。检查组同时就社区矫正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特殊情况和问题进行了了解与交流,并现场书面反馈检查情况,明确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

        本次检查通过检监察组全程介入监督社区矫正工作,督促各司法所落实工作责任,抓好社区矫正工作问题的整改,不断提升规范执法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鲤城区司法局将立足本职本责,突出“高、精、严、实”工作标准,推动检查效果最大化,从而持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