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多举措加强防疫宣传
时间:2022-05-19 17:40 浏览量:1

自疫情发生以来,鲤城区司法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重拳出击、多管齐下,积极运用各级各类宣传平台、资源,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全覆盖、多方位的宣传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一是与时俱进,多方联动。联合鲤城区融媒体中心录制“鲤小司”普法剧场之疫情防控篇共六集,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将疫情相关法律知识向群众普及,在中山路、钟楼、开元盛世等中心位置的LED屏幕滚动播放,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为鲤城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二是利用优势,精准防控。利用司法行政工作特有的法治宣传优势,把疫情防控知识与法治宣传结合起来,梳理当下社区居民最为关心、需求的法律知识,制作《鲤城区社区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小手册》,涵盖行政管理、劳动保障、刑事法律三篇章三十二条内容。通过进居入户的口口相传,提高群众卫生保健和自我防护能力。

三是把握导向,强化宣传。通过鲤城司法局微信公众号“鲤城掌上12348公共法律服务”,根据防控工作需求,强化宣传力度、详细解读指挥部发布通知、措施通报等,引导群众有序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截至4月24日,共推送相关疫情报道30余篇。

四是主动靠前,下沉服务。前往挂钩社区入户宣传涉疫法律知识,加大对辖区的巡查力度,发动群众自我管理、群防群控,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及时,保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的到来,让古城泉州的春天蒙上了一层特别的色彩。鲤城区司法局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毫不退缩、迎难而上,主动赶赴战疫一线,用一身忙碌的“司法蓝”诠释着司法行政人的无畏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