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230315093030.png

    精品世遗一日游

    古城辖区内入选“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的8个遗产点,体现了宋元泉州富有特色的海外贸易体系与多元社会结构,多维度地支撑了“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这一价值主题。

    2024-01-01

    古城祈福游

    泉州是多种宗教融合的城市,而泉州古城有着“泉南佛国”之美誉,辖区内有道教、佛教、伊斯兰教、景教、天主教、印度教、基督教、日本教、拜物教等,风格迥异的信仰竟能相安无事,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宗教博物馆”...

    2023-03-23

    铺境文化游

    铺境文化是泉州特有的,保存最完好的明清城市管理制度,是中原文化慎终思远的具体体现,最能体现泉州市井烟火气。铺境体系由铺境空间和铺境信仰两部分组成;铺境空间由官方认可的基层行政组织“铺” 和基于共同信...

    2023-03-13

    微信截图_20230314125617.png

    古城寻“仙”游

    地下看西安,地上看泉州。充满“仙气”的泉州古城,有穿越到北宋年间的泉州西街,最具南洋风的中山路,还有香火旺盛的庙宇,不管什么时候到庙宇你都会看到正在点烟或叩拜的虔诚的信徒,这里总是烟雾缭绕,进去走...

    2023-03-10

    微信截图_20230304001958.png

    工业遗产游

    利用废旧厂房等改造的文化创意园区,具备餐饮、购物、演艺等功能,是文化创意、商务、休闲、餐饮等多元素并存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同时,也是集工业旅游与文化创意为一体的主题景区。

    2023-03-02